服贸会“朋友圈”进一步扩大 共达成1100余项成果,服贸会“朋友圈”进一步扩大 共达成1100余项成果

 人参与 | 时间:2024-03-28 22:31:02
北京9月6日电 (记者 吕少威)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(以下简称“服贸会”)6日在北京闭幕。朋友圈截至当天12时,服贸服贸累计入场近28万人次,进会进天命贵女:坏坏夫君坏坏爱共达成1100余项成果,步扩步扩国际参与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。大共达成大共达成这是余项余项记者6日从2023年服贸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。

  北京市商务局局长丁勇介绍,成果成果本届服贸会围绕“开放引领发展 合作共赢未来”年度主题,朋友圈举办了15.5万平方米的服贸服贸展览展示、10场高峰论坛、进会进102场专题论坛、步扩步扩18场边会和72场推介洽谈。大共达成大共达成线下参展企业2400余家,余项余项天命贵女:坏坏夫君坏坏爱线上参展企业6700余家。成果成果

  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副司长张国胜表示,朋友圈2023年服贸会峰会论坛高端前沿,展览展示亮点纷呈,交易洽谈成果丰硕,取得了圆满成功,办成了一场特色鲜明、富有成效的展会,为各参与方提供了高效的交流合作平台,也为世界经济复苏发展注入更多信心和动力。

  8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以政府或总部名义设展办会

  丁勇表示,本届服贸会国际参与度进一步提升。8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以政府或总部名义设展办会,比上届增加12个,其中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首次设展。主宾国英国组建了参展以来最大规模展团,集中展示了创意、教育、科技等领域的英国品牌。线下参展企业国际化率超过20%,包括500余家世界500强、行业龙头企业,覆盖28个服务贸易前30强国家和地区,“朋友圈”进一步扩大。

  《北京船舶司法出售公约》签约仪式举行

  丁勇介绍,本届服贸会发布新成果、新技术多。百余场论坛会议活动,发布了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报告、数字贸易发展与合作报告、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、中国医药企业研发指数白皮书等百余项权威信息,引领服务贸易新趋势、新发展。75家知名企业和机构发布成果139项,其中66家首发125项人工智能、金融科技、医疗健康、文化创意等领域的新产品、新技术,涌现出产业带数字地图、智慧实验室数字解决方案等一批优秀成果。

  本届服贸会亮点活动影响大。联合国举办了《北京船舶司法出售公约》签约仪式,瑞士、新加坡、沙特阿拉伯等15个国家首批签约,30多个国家代表现场出席,见证签署海商领域首个以中国城市命名、2012年以来第二个以北京命名的国际公约,填补了船舶司法出售国际效力方面的国际规则空白,解决了船舶司法出售跨境承认问题。“投资中国年”服务业扩大开放推介大会,权威解读了我国知识产权等领域扩大开放政策,发布了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最佳实践案例,11个试点示范省市与国内外投资商开展了35个项目洽谈,向全球释放服务业扩大开放的强烈信号。

  达成1100余项成果

  丁勇指出,本届服贸会展会绩效成果显著。本届服贸会洽谈氛围活跃。72场推介洽谈中,各行业举办了30场,英国、德国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举办29场,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举办5场,山东等8个省区市举办8场。另外,贵州举办了“2023服贸会多彩之夜”边会活动。

  会期,来自央企、金融机构、各省区市、各专题等近8万名专业观众应邀到会洽商,在成交项目、投资、战略协议、权威发布、首发创新和联盟平台等7方面共1100余项成果,其中,建筑、电信计算机、金融、其他商业服务等领域成果突出。“北京日”活动成功签约国际消费产业园、航天火箭智能感知产业基地等51个重大项目。

  丁勇说,服贸会作为中国为世界打造的国际经贸交流平台,顺应服务贸易发展而生,促进服务交流合作而兴。我们将持续发挥扩大开放、深化合作、引领创新的重要平台作用,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,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,贡献北京智慧和力量。我们将立足服务客商需求、增强服贸会交易功能,不断开拓创新办展办会思路,以更高标准、更高质量筹办好服贸会。(完)

顶: 5踩: 7973